UD

睡不着就聊聊昊远吧~

ice hole:

睡前刷了刷冷cp tag…………感觉在很多白学或贵乱体系里这对就是友情以上然后be用的……然后思考了一下这个南极cp到底哪里戳到了我,大概就是“两个性格两极的人,两个拥有对方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的人,在一个不可控的状况下共同经历了人生转折点”的感觉……
唐昊是个心气特别高的人,脾气炸裂,行动派,有时觉得他好像还有点完美主义,争胜心方面和唐柔简直亲姐弟,让这种人坐冷板凳相当于给他吃屎。虽然强调过于锋想要地位想要存在感,但唐昊给人的感觉是地位成绩荣誉都想要而且会主动努力争取的类型,就……野心boy的感觉。百花时代太渴求被重视,太渴求机会了,7赛季把这根弹簧压到底,8赛季一撒手就一飞冲天了,以下克上感觉就像触底反弹。
张佳乐走后的混乱百花,唐昊很可能是唯一乐于见到这个局面的人,乱世才是出英雄的机会……
邹远可以说是,天生非常容易地拥有了唐昊白手起家拼命打拼也没能得到的东西,机会,核心,俱乐部的重视……但因为性格比较内向容易有压力没能第一时间就很好地抓住,还好整个环境对他很温柔给了他充沛时间……邹远这个人,感性,非常擅长被动承受,自知之明太厚了,大概还有些自卑吧。感觉前期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来配合战队安排,个人需求一直被放在第二位……
这两个人简直是自我意识过剩和自我意识淡薄的两极,邹远8赛季渴望的应该是才能与实力,那些能让自己担得起重任,不用去辜负任何人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唐昊都拥有……其实按理说两个人应该互相羡妒,并互相不理解的……(比如为什么你明明有机会受重视却打得不在状态急死我了,再比如为什么你明明这么有才能却又这么离经叛道?)
但两人意外做了朋友,感觉和经历脱不开关系,相信7赛季应该是唐昊最丧的一年(比10赛季还丧,至少10赛季作为队长有决策权,刚出道时连展示自己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时候身边有个脾气很好的人陪自己坐冷板凳,听自己槽这槽那槽前辈,多少能缓解一些怀才不遇。8赛季绝对是邹远最丧的一年了,这种感性有同理心有责任感又不太自信的孩子,如果战队成绩特别烂,负罪感一定会很重,这个时候有个忽然崛起的新核心帮战队兜底,能分摊掉不少压力让他稍微喘口气,不会把自己逼到太紧……
就觉得这种不是看性格相性,而是看共同经历的关系性非常有趣了。估计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有些朋友性格很合相处得很开心,但真的遇到灾难级大事反而会暴露问题。有些人原本只是点头之交性格不怎么合得来,但某次和自己一起被卷入灾难级大事一起扶持着挺过来了,好感度会从负直接破表……
从这个灾难级大事里脱身后,两个人性格可能依然不合,也有各自的圈子和不同的目标,但特殊经历会把彼此变成特别的人。一早就见过对方最潦倒的状态还曾互相扶持,感情会特别坚固。
脑内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会特别回归本真,暴露本我的那种…………唐昊在邹远面前会酷boy设定全崩地抱怨天气,邹远也可能会很放松地流露出一些自我意识,不再是完全被动承受……相信八赛季那个家里起火的状况,两人应该都对对方情绪崩盘过吧,毕竟还是不成熟的少年啊!
有些像狼和羊本来不会成为朋友,但这两只失足一起掉进坑里,为了爬出来而忘记了自己应该是天敌,出坑后自然会回归各自族群,也许未来对另一个族群依然没兴趣又不理解,但和自己一起躺在坑里看过星星的那只却是独一无二的。
多符合百花这支队伍的dramatic美学啊。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