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

墨花月白:

说一说我从全职里面看到的蓝河吧。
1.一个人缘非常好的人。
原文里不止一次的说过蓝河的人缘好,蓝溪阁的会长会把他派去第十区发展自己的势力,在蓝河心累的时候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包容他的一点点任性与纠结。蓝溪阁的其它几大高手会在觉得蓝河过度信任君莫笑而不舒服的时候依旧在刷副本时不尽全力,为蓝河在副本之外而不满。蓝溪阁的成员和他能够打打闹闹,在离开了几天以后充满担忧的询问与关心。对于蓝河来说,蓝溪阁像他的家,那里有他的回忆与朋友,所以蓝河怎么舍得离开呢?多羡慕蓝河的那样的朋友们啊,愿意为了他去消极刷本,那大概真的是很重要的朋友了吧。
除了蓝溪阁,还有一个小细节吧。
“你问我干什么?你该去问霸气雄图。”蓝河回道。“没他好友。”车前子的理由质朴地让蓝河无语了,关掉消息不再理会。
三大工会中,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关系这么紧张,但是中草堂的会长有蓝河的好友却没有霸气雄图的,我想大概是因为蓝河脾气好信用佳,所以愿意和他打交道吧。
当然,还有就是君莫笑了。叶修对蓝河的信任是在打交道的过程中慢慢升级的,对其他工会,可以用其他的东西换,对蓝河,可以先欠着,再到后来直接给的副会长以及不看就直接贴的仓库制度,或者后面的到了神之领域的招呼问候与好友。
蓝河呀,他的好散散发光着,所以那么多人能看见他的好,也能包容他的纠结与茫然,能放心的与他打交道,能交给他足够的信任。
2.一个带点小小的自恋的人
(蓝河在这习惯性地又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大号)这大概是我不能接受“蓝河”和“蓝桥春雪”丑的原因吧,尤其是蓝桥春雪,当然了,你可以说各人审美不同,但是我还是不信蓝河会对着一个辣眼睛的角色欣赏,还是习惯性的。我想像中的蓝桥春雪是意气风发的剑客啊,潇洒,帅气,符合男孩子心目中的英雄情节。
3.一个容易心软的人
从第一次和君莫笑打交道开始,蓝河就经常心软,心软到答应君莫笑的条件,心软到理解君莫笑的“绑架”副本记录,心软到去做了几天保姆,心软到就算觉得这样两面不是人还是悄悄的给了千成和工会的人提示……这样的心软,也许我会更多的理解为是善良的一部分,因为足够善良,所以对这个世界对这个游戏里太多的人以理解和善意,所以能足够设身处地的同情与担忧,所以能给别人帮助时得到与虚荣无关的满足,所以能够轻易的答应与付出。
4.一个很爱面子的人
蓝河很爱面子,这句话我也看到过很多遍。这也是一个侧面表现出蓝河或者蓝桥春雪不会丑的一点。蓝河呀,会为了面子撒个谎,然后尴尬和面红耳赤。蓝河呀,会因为爱面子,不好意思去向君莫笑问签名。蓝河呀,会因为爱面子,不愿意逃避而希望能够战的酣畅淋漓。蓝河呀,会因为爱面子在坑了车前子后不好意思……可是尽管爱面子要保持一个会长形象,但是啊,蓝河从来就会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爱面子却不会一味的骄傲自负,更多的是属于年轻人的锐气与自信。
5.一个很好的会长
蓝河的性格也许并不适合做会长,他更喜欢纯粹的当一个副本团的团长,一群兄弟朋友们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但是当会长的时候,他会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其他人,会即使讨厌勾心斗角但是还是会为了蓝溪阁与其他工会周旋,会对每一个蓝溪阁的人报以真正的理解与善意,会和工会里的人和乐融融,像朋友一样打闹和开玩笑。他包括其他几个大公会分会会长,会在活动期间刷个漂亮的记录。蓝河在对蓝溪阁的发展上一直很有心,不管是开始的试图拉拢大高手君莫笑,还是到后面尽管很不喜欢绕岸垂杨依旧希望他能赢为蓝溪阁争取到那时丢掉的颜面。他不像春意老一样真的把游戏当成了工作,他更多的是爱这个游戏,然后尽自己所能的为蓝溪阁做贡献。
6.一个很纯粹不忘初心的人
在更多的职业玩家把荣耀真的当成工作一样的时候,蓝河还是做不到真的做一个理智的职业玩家。蓝河享受的是什么呢?是看着工会里的小白在自己的指点下开始井井有条的玩游戏而感到由衷的欣喜,是和朋友们一起为了副本这个目标而努力时的同心一意,是在蓝雨输了以后想像个普通玩家那样在游戏里去发泄自己的不爽。他并没有转变为一个把荣耀真的当成工作的人,他更多的是爱这个游戏啊,爱这个游戏里与他并肩的兄弟,爱这个游戏里的一点一滴,他希望在不损害蓝溪阁利益的前提下,能够带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各工会的人能够更单纯和谐一点,他希望每一个不懂的小白都能得到帮助,他享受一群人一起的荣耀。对于蓝雨的爱,我总是觉得蓝桥春雪和蓝河这两个名字都是他深深的爱蓝雨的证明啊,他喜欢蓝雨,为他们的每一次胜利而骄傲,为他们的失败而不爽,他喜欢黄少天,不知道是因为黄少天而玩的剑客还是因为玩的剑客而喜欢黄少天,他呀,还是像一个最初的喜欢荣耀的人一样,工作性质并没有磨灭他的爱让他变得圆滑或者冷漠,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像个最初喜欢这个游戏的人一样,快意于战场,拼搏于副本,奋斗于荣耀,爱在荣耀的每一个角落里发着小光芒。更是感谢蓝溪阁的那些人包容他偶尔的小任性,让他能够继续的纯粹下去。
7.其他
从来没有觉得蓝河是一个很弱的人啊,他只是内心不如叶修那么强大,所以才会纠结会逃避会因为外界的各种声音而欣喜或难过,但是啊,在这样的纠结与矛盾中,他也会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继续在荣耀里发光发彩。
他没有多么多么的伟大,他只是大部分人身边的普通人,脾气好,朋友多且好,负责任,有管理能力,自信,善良,耐心,值得信赖……这种没有走上神坛但是却让人很喜欢很舒服的人。
足够的接地气,足够的普通与美好,足够的意气风发,足够的简单与真实。大概也是一个校园风云人物的那种吧。
我喜欢的蓝河,他有那么那么好,好到足够我去喜欢与欣赏。爱的人一如既往的爱吧,这大概就很好了。
——————————————————
(废话:很感谢很多很好的大佬们啊,他们对于蓝河,对于叶蓝的喜欢并没有因为别人的“吐槽”而少掉一点点,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没有叶修那样强大的内心但是也绝对是一个很看的开的人,我去翻了翻有些人的微博,各种负能量与对生活的不满。尽管有些话说的很难听,但是我却并没有多生气的感觉,这些事情会让真正爱他们的人不爱了吗?不喜欢的依旧是不喜欢的,nc粉依旧nc,哪能被你随意劝到。反正我三次还是依旧和同学开开心心的呀。 我爱的他们是来治愈我三次不开心的,所以呀,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在不开心或烦躁的时候想想他们的温暖,治愈与甜到冒泡的互动~)

评论

热度(242)